聚焦新闻 首页 >> 聚焦新闻

冯亚强在内丘调研时强调: 强化科学管理,以创新的思路理念,统筹推动河道治理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1-11-10    8232/人次

11月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亚强赴内丘调研河道治理、民营经济等工作。冯亚强一行先后到马河水库、马河砂厂、石河水库和凯泽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河道治理、采砂、周边环境保护和物流企业发展情况。


冯亚强指出,河道治理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必须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标本兼治,切实解决河道乱挖乱采问题,维护河道长治久安。一要扛责任,重保护。切实扛起河湖管理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岗位职责,科学调配、科学管理、科学保护。二要严监督,强管理。着力强化河道采砂工作的监督和管理,对合法采砂要构建更为合理的监督机制,对非法采砂要加大打击力度,敢于动真碰硬,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三要提效能,利长远不断提升水库水资源储存率和利用率,确保水资源高效节约、地下水资源充沛饱满、河道水流畅通而下、河道周边环境清洁宜人。

冯亚强强调,现代物流企业对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经济运行质量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解放思路创新理念,鼓励物流企业融入全省、放眼全国,发挥好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开拓新线路新市场。要贯彻精细化管理理念,注重资源整合、资源共享,深化数字化管理技术在物流行业中的应用,推动物流企业数字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