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闻 首页 >> 聚焦新闻

冯亚强在柏乡调研时强调:统战工作天地广阔大有作为 竭尽所能做扎实干出彩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1-11-12    8445/人次

       11月1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亚强在柏乡调研统战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特点,主动调高标尺、勇于作为,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彩。

       冯亚强指出,要把统战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部署,发挥优势、彰显作用,为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力量支撑。要紧抓统战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业务工作能力,特别是着力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定位,切实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研究统一战线理论政策,运用法制手段进行规范管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治理成果,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冯亚强强调,民营经济是县域经济的主力军,是支撑县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要搭好服务平台。在安全环保、生产指标、质量品牌建设方面,搭建对标先进、提升内力、持续革新优化等对接平台,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要加强创新引领。立足现有的特色产业优势,引导民营企业围绕专精特新,聚焦设计、研发、制造、集成、应用等领域,抢抓机遇,加大投入,向高附加值、智能化、服务化、品牌化转型升级。要合力助企纾困。站位党委全局谋划和推动统战工作,通过政企沟通、大数据排查、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调动各职能部门合力作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形成思想引领和惠企政策落实“两手抓”的服务保障机制,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