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 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我市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2-09-27    5777/人次

 

826市召开党外人士座谈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中央和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亚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不断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向前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对结合实际深入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共识,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巩固好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为服务中心大局找出最大“公约数”、画好更大“同心圆”要强化履职担当,紧紧围绕推动“十四五”规划,结合省委“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聚焦市委“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党委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推动邢台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安排,对标对表新理念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进一步提升政治协商效能,以新作风新面貌开创工作新局面,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