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闻 首页 >> 聚焦新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2-10-27    5356/人次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推动全市统战事业创新发展


 

1026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常务副部长韩建敏主持会议。部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具有划时代、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凸显了爱国统一战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体现了统战特征,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面把握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和重要决策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握精髓要义,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勇前行。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解读、宣讲研讨,并结合分管领域精心组织统战成员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一战线各领域落地见效。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任务要求,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以学促进、知行合一,奋力谱写我市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