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首页 >> 重点关注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1-01-03    1726/人次

      凝心聚力决战决胜奔小康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许勤叶冬松赵一德等出席

      张妹芝当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补选两名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通过关于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通过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省河湖保护和治理条例

      1月11日下午,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周洁、四建磊)砥砺奋进新时代,拼搏竞进再出发。今天下午,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范照兵、王晓东、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曹汝涛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许勤、叶冬松、赵一德、梁田庚、袁桐利、陈刚、冉万祥、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李宁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766名,实到749名,符合法定人数。

      1月11日下午,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 记者张昊摄

      16时30分,大会开始。

      大会首先宣布了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结果:张妹芝当选为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宇山、刘彦朝当选为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河北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河北省河湖保护和治理条例》。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孟宇光摄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王东峰讲话。他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进一步统一了全省人民的思想和意志,汇集了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彰显了河北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净化的成效和作用,是一次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进取、务实创新的大会,必将有力地动员全省人民万众一心、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篇章。

      王东峰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河北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燕赵儿女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磅礴力量,“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同向发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成效突出,发生了历史性新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也包含着全省各级人大组织和各级人大代表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实践成果,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稳中求进,迎难而上,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1月11日下午,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 记者田明摄

      王东峰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巩固拓展“双创双服”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确保如期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齐心协力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统领和指导,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深入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坚定不移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加快实施。要坚持决战决胜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坚决打赢精准脱贫防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坚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全面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和“六稳”要求,统筹抓好去产能与培育新动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区域经济与民营经济,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切实抓好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着力提高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大力化解信访积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一案三查”,强化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切实巩固和提升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筑牢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长城。

      王东峰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积极为人大履职创造条件,充分发挥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东峰最后说,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开辟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拼搏竞进,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叶连松、赵金铎、刘德旺、王继平、张妹芝、张古江、徐建培、刘凯、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沈小平、孙瑞彬、姜德果、曹素华、葛会波、卢晓光、边发吉、苏银增、王宝山、卫彦明、丁顺生、陈维旭、潘平、张俊勇、宋太平、吴显国、邵亨、宋长瑞、王增力、马兰翠、王雪峰、孙士彬、刘玉顺、段惠军、郭华。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