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首页 >> 多党合作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邢台民进在行动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1-01-03    7885/人次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于这场重大疫情抗击战,民进邢台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迅速响应民进中央、省委的号召,按照中共邢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引导全市会员积极发挥作用,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助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及时发出倡议,积极预防布控

  市委会第一时间发出了倡议书,要求全市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全市会员提高政治站位,科学面对疫情,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切实配合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好“好帮手”,做好“助攻手”。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安排和近期动态,关注收集会员工作情况、搞好工作衔接,统一思想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会员们勇担重任、勇于奉献的精神和投身一线的事迹,凝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立足本职岗位,奉献民进力量

  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连日来,各支部和全市民进会员纷纷以个人或组织的名义踊跃为抗击疫情献爱心,开发区支部、职教支部、十九中支部、经济一支部以及梁宏志、聂成、闫广兴、韩艳刚、韦希勇、贺利斌、王力江、罗少彬等支部和会员积极向防控一线捐款捐物,展现出了民进组织和会员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截止到目前,全市会员捐款捐物共计92万余元。

  敢于担当,奋战抗疫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会员按照单位和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积极有序参与、支持防控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郜乃君每天深入到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副主委刘宇新连日来顾不上休息,全力做好所分包的疫情防控工作;副主委范根群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督导组,连日来深入到社区、村镇疫情防控一线督导防控工作;民进会员、邢台县医院副院长李如辰作为邢台县疫情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连日来始终工作在一线。此外,还有许许多多的民进会员连日来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参加防控疫情职员志愿者工作,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抗击疫情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发挥优势,助力“停课不停学”。当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的通知下达时,工作在教育一线的会员们迅速行动,认真备课,钻研教材,全力投入到“停课不停学”工作中。在民进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和民进邢台市委的安排部署下,民进省委委员、市委委员、追光教育集团董事长梁宏志通过追光云课堂免费向全国各地1-6年级小学生提供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在线课程,支持10万人同时在线学习,助力“停课不停学”工作。会员韩伟华、徐建玲在桥西区教育局组织录制的《开学第一课》上就“卫生健康防护人人知”和“今天开学在我家”两项内容进行了讲解,帮助全区学生收心,为学生做好学习准备。

  艺术为媒,传递民进温暖。在全面抗疫期间,邢台开明书画院成员和会员中的书画艺术家们以笔铸剑、以墨抒怀,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精心创作了30余幅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艺术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表达了他们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共同心声。会员韩伟华利用自己的医学知识示范大众,拍摄了公益宣传片《洗手法》,并在邢台广播电视台播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会员侯平积极参与录制由中共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广播电视台出品的原创公益歌曲《向前一步》MV,用歌声向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致敬。

  实时聚焦疫情,积极建言献策

  防控疫情期间,全市会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全市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共提出社情民意信息20余条,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邢台民进将毫不松懈,继续努力,团结带领全市会员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和中共邢台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众志成城,和衷共济、风雨同舟,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尽智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