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首页 >> 民族宗教

省佛教、道教、伊斯兰教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1-01-03    1533/人次

    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省委统战部组织全省佛教、道教、伊斯兰教界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措施,全方位、多载体进行学习宣传,取得积极成效。

      一、全省性宗教团体积极组织学习,加强思想建设。省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协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建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省佛协利用十一月“学习周”活动,进行集体和个人专题学习,并组织“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宣讲相关视频,参加人员逐一进行学习研讨交流。省道协组织全体驻会人员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学习会议公报,并为每位工作人员购买了学习辅导百问,作为每周学习日的学习内容。省伊协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利用周五“学习日”集中开展会议精神及相关重要文件的学习。

      二、开展教育培训,强化宣传引导。举办全省道教重点宫观负责人培训班、全省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做专题解读。各地统战宗教部门积极组织宗教界人士专题培训,切实指导宗教界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省佛学院邀请专家为全体师生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辅导讲座和专题培训,省佛协拟在省佛协副秘书长以上领导述职报告会上增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专题培训内容。省道协组织省道学院第十一期进修班学员进行了集体学习。省伊协在第八届卧尔兹演讲比赛及解经骨干培训班上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主要内容进行了传达。

      三、组织专题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为使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宗教界中更深入人心,全省宗教界创新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省佛协下发通知,向全省佛教界征集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心得体会,并印发专题活动简报将优秀心得体会进行刊登转载。省道协向各地道协、直属宫观发出号召,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相结合,引导各地推动道教中国化不断深入。省伊协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全省伊斯兰教界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