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 首页 >> 非公经济

邢台市委召开人才集聚行动企业家座谈会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1-01-03    2721/人次

      近日,邢台市委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围绕开展人才集聚行动,打造创新创业成本洼地和政策高地,吸引各类人才到邢台发展创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企业家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支持企业引进高端人才、高标准建设人才生态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邢台发展关键在人才、在科技创新。以高层次人才引进为突破口,加大各类人才引进力度,既是市委确定的“十大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一项战略任务,一定要牢固树立“人才立市、人才兴市、人才强市”的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集聚人才。要强化忧患意识,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模式,竭尽全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树立“争抢”意识,进一步优化政策和环境,使政策更有吸引力、服务更到位,切实用真心对待各类人才,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会议要求,要全力打造创新创业成本洼地和政策高地,高效能地拓展思路,坚持招商选资和人才引进融合、一体化推进,大力实施人才归引计划,委托专业人力资源机构招引人才,提高招才引智的精准率和成功率。要高标准优化服务,突出抓好政策、服务和环境,切实靠真诚打动人心。要切实形成招才引智的强大合力,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配合,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精细精准开展工作并严格督查考核,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挥得了作用,真正使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成为有源之水、有本之木,形成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