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 首页 >> 非公经济

邢台市委统战部搭建“三个平台”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1-01-03    7812/人次

      今年以来,邢台市委统战部围绕帮助民营企业降低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实现升级发展,积极创新载体、搭建平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搭建“圆桌会议”平台。推动搭建市委、市政府与企业家沟通对接“绿色通道”,建立企业家“圆桌会议”制度,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每次确定一个议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10至15名相关企业家参加。

      二是搭建“民企大学互动交流群”平台。为便于沟通交流,实现抱团发展,市委统战部搭建了由500名企业家参与的“民企大学互动交流群”平台,把公益课堂搬进来,及时发布涉企政策、信息,既打通了区域、行业、规模的壁垒,又能让学员们及时充电,掌握复工后团队建设、战略选择、破局出围、风险防范等方面知识。

      三是搭建“互访观摩”平台。为互相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有效促进共同提升,市委统战部搭建了企业“互访观摩”平台,定期开展互访交流活动。先后组织20余名民营企业家到临城县开展观摩互访,组织20余名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到内丘县交流,引导年轻一代企业家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