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微信 首页 >> 统战微信

邢台市桥东区聘请民营企业家任特约监察员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1-01-03    7920/人次

      近日,在邢台市桥东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31位民营企业家代表获颁“桥东区营商环境特约监察员”聘书。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邢台市桥东区提出建立“一点一员一卡”营商环境监督网,在辖区重点民营企业建立营商环境监测点,每个点聘请一名特约监察员。特约监察员可以针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对行政执法、行政审批及基层窗口等服务情况进行监督。据悉,2017年以来,邢台市桥东区建立涉企投诉举报“直通车”,在全区9个乡镇办、18个重点部门摆放扫码举报门型展架,严厉查处刁难企业、“吃拿卡要”等损害企业正当利益的行为。同时,成立由相关部门组成的明察暗访组,对区行政审批局、人社大厅、税务大厅等服务窗口明察暗访,为改善营商环境筑牢纪律防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