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微信 首页 >> 统战微信

邢台市“三项措施”抓好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工作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1-01-03    7951/人次

一是注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提升非公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队伍素质,以强化教育培训为手段,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依托京津优质教育资源,联合清华、北大等院校持续举办工商界领袖高级研修班和创新发展研修班,并组织举办了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新时代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培训班等,培训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1500余人次。

二是注重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拓宽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视野,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发展理念,先后举办中国民营企业软实力系统建设专题讲座、新常态下中小企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培训、企业挂牌上市培训等系列活动;组织外出考察对接,先后20余次组织到上海、厦门、南京等地,到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知名企业参观学习。

三是注重增强诚信守法意识。围绕推进非公企业学法守法,通过开展以“守法诚信”为主题的专题培训,引导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树立法治思维,做到重信守诺、合规经营;通过深入企业制作、宣传“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专题片、培树守法诚信先进典型等方式,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