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首页 >> 党风廉政

省委统战部组织政治性警示教育专题授课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1-01-03    7695/人次

    5月19日,省委统战部组织政治性警示教育专题授课。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对举办这次警示教育授课十分关心,亲自审定授课稿,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授课是我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省委有关作风纪律整顿安排,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以典型案件为镜鉴,帮助大家提高认识、深刻反思、高度警醒,进一步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常务副部长邹平主持授课,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梁立新进行授课。

      梁立新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以及身边的人和事,围绕“如何当好处级干部”这一主题,从为什么要对处级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处级岗位的工作要求是什么、如何达到处级岗位的工作标准和守廉要求、处级干部提高自律意识和专业素养的基本途径等四个方面,进行授课。梁立新指出,每一位处级干部都要从李谦、张坚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靠实干实政的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优秀公务员。要明确工作要求,胸怀要广、站位要高,善于沟通、学会协调,带好队伍、阳光施政;要强化工作标准,严格要求、勤奋敬业,廉洁自律、清廉如水,练才强能、唯实苦干;要提升工作能力,靠学习汲取营养、增长智慧,用思辨找寻规律、举一反三,以实践检验理论、改造自我,凭悟性感知真谛、完善提升。

      邹平在主持授课时强调,此次政治性警示教育授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大家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对授课中指出的问题和案例,每名同志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铭记于心,引以为戒。要强化理论学习,站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组织本单位本处室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学习讨论,推动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要强化政治意识,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开展任何工作都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把党建与业务融合起来;要发挥带头作用,处长是开展工作的中坚力量,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少数”,必须在方方面面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要扛起党建责任,处长履行好处室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党建工作常抓不懈。

      部机关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处级干部,省各民主党派部分处级干部,省各宗教团体派驻秘书长,以及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有关同志参加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