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首页 >> 民族宗教

沙河市开展“三项活动”贯彻全省城市民族工作会议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1-11-12    7861/人次

全省民族工作会议之后,沙河市第一时间向市委主要领导汇报,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决定立即开展“三项活动”,确保全省城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开展一次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调研活动。充分发挥民族团结创建指导员和在沙河市少数民族代表人物的作用,对流动少数民族开展一次大走访、大调研,进一步摸清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底数,摸清其家庭、就业及子女入学等基本情况

二、开展一次为少数民族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结合调研活动摸排的数据,组织社会各界深入少数民族困难群众之中,了解困难群众“微心愿”,帮助他们化解难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三、开展一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门店(示范岗)授牌活动。对于民族团结进步中表现突出的门店或岗位进行表彰并授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覆盖到全市各行各业,营造“人人了解、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