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 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亚强到邢台律师大厦调研律师行业统战工作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1-11-12    8137/人次

     9月1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亚强专程到邢台律师大厦就律师行业统战工作进行调研,了解律所党建工作、队伍发展、日常管理等相关情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建敏,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非,市律协会长张之永参加调研。



在参观鑫旺、齐心、甲信、国途等四家律所后,冯亚强与律师代表举行了座谈,冯亚强对市司法局“以党建带统战,以统战促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律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冯亚强指出,律师群体是新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律师行业统战工作。要在加强思想引领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理论学习、协商座谈、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做好对律师的思想引领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律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服务全市大局上多用力,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围绕服务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等重点领域,围绕推荐社会民生领域的法治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献智出力。要在规范行业行为上做表率。司法部门和律师行业党组织要强化对律师行业的规范管理,培树良好的执业精神,坚决抵制不良社会习俗的影响,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湛、品德高尚、行为规范的人民律师队伍


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律协班子成员、部分党外律师代表等参加调研和座谈。座谈会开始前,举行了律师大厦被授予 “邢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的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