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闻 首页 >> 聚焦新闻

冯亚强在临城调研时强调:在中心大局中凸显统战工作的贡献度、辨识度、凝聚度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1-11-17    8466/人次

      11月16日,冯亚强在临城调研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时强调,要聚焦重点,发挥优势打造品牌,在强机制、补链条、聚效能上下功夫,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统战力量。

 

 

冯亚强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题中之义,是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要广泛汇聚统战力量,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关心企业发展、企业家成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为企业赋能升级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大动力。

 

 


冯亚强强调,基层商会是统战部门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是统战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经济领域拓展的重要支撑。要建立完善各项商会制度,健全组织架构,围绕思想引领、引资引智和品牌打造积极发挥作用,服务“两个健康”发展;要强化队伍建设,把当地经济发展带头人有效吸收进来,扩大覆盖面,为商会发展凝聚更多力量,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要优化服务机制,当好党和政府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探索适应企业转型升级、融通发展实际需求的服务方式、手段和载体,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县域经济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