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 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邢台市举办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培训班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2-07-14    7521/人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日,市委统战部举办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建敏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张淼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今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发挥自身重要作用,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交出胜利答卷。参训学员尤其是知联会、新联会班子成员及统战干部要结合省、市下发的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创新方式方法,强化队伍建设,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推动邢台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张淼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围绕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为大家做了《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知与行》的专题辅导报告。授课期间,张淼处长跟学员们探讨新联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新联会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把好政治关、人选关、活动关三点建议。

来自全市各个领域的34名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和18个县(市、区)的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学员表示,张淼处长的专题辅导精彩生动,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培训结束后会透彻领会,应用实践,不断推动新联会自身规范化建设,立足本职,干事创业,攻坚克难,以一流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