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连线 首页 >> 基层连线

沙河市委统战部举办信息工作培训会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2-10-13    5220/人次


1011沙河市委统战部举办信息工作培训会,邀请邢台市委统战部办公室负责信息工作的同志作专题辅导,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围绕什么是信息、信息有哪些作用、为什么要写信息、怎么编写好信息、成熟信息员应具备哪些素质、编报信息需要注意的细节等六大方面展开辅导,紧密结合工作经验和精品信息案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原本枯燥难懂的信息知识点深入浅出地讲述出来,取得良好效果,得到参训人员赞许。同时,鼓励大家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及时发现捕捉信息点,提高信息产出率,让信息更好的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此外,给信息员提出要有一个好身体、要有一个好环境、要有一个好心态的建议,引起在座同志强烈共鸣。

会议指出,信息是做好统战工作的一把标尺,是考核工作优劣的一个硬指标,是开展好统战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要树立“小信息有大作为”的理念,发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练就钢铁般的品质,把奉献作为人生最大追求,积极主动作为,深入总结工作中形成的亮点和经验,写好统战信息,传播统战声音,凝聚统战力量,助力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认真思考、学深悟透,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真正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工作能力,写出更多高质量信息。要认真研读省、市印发的各类信息,把准工作方向,借鉴兄弟县市好经验、好做法,超前谋划工作,着力打造沙河统战品牌。要贯彻落实信息考核工作机制,调动全体干部写信息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关心统战信息、人人撰写统战信息的生动局面,以信息为切入点,奋力谱写沙河统战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