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闻 首页 >> 聚焦新闻

全市统战系统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4-03-26    234/人次

  3月20日下午,全市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解读活动在邢台格局商学院举办。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侨联干部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立彬出席活动并总结讲话。

  会上,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老师以“向新而行·以质取胜”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杨立彬指出,全市统战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信心、鼓舞干劲;各党派团体要切实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等主题开展联合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各民营企业家要积极响应全市“技改投资龙年倍增行动”,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企业持续做大做强。同时,市委统战部将持续开展好服务企业“四个一”活动,通过印发一张服务名片、发放一套惠企政策汇编、打造一个征集意见网站、交办一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做到无事不扰企业,全力以赴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