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闻 首页 >> 聚焦新闻

杨猛到内丘县信都区调研康养产业发展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4-03-08    114/人次

  3月8日,市委书记杨猛到内丘县、信都区调研康养产业发展,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推进康养产业发展有关会议精神,立足扁鹊中医药独特资源优势,突出医养结合特色,加快推进康养产业项目,打造康养产业发展新高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市领导吕瑞民、邱文双、冯亚强参加并讲了意见。

  内丘县、信都区区位和环境优越,历史文化资源独特,在康养产业发展上积极探索,取得一定成效。杨猛深入内丘县公子峪生态园、沙语石乐园和信都区玉泉景区,实地察看酸枣仁加工和康养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对一年来两地发展康养产业工作给予肯定,要求两地进一步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创新拓展康养产业业态,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

  随后,杨猛在玉泉山康年酒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地康养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扁鹊文化康养度假区项目和皇寺康养区项目规划建设重点工作。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康养产业,我市资源特色鲜明,发展特色康养产业条件得天独厚。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康养产业发展,积极探索新模式新路径,全力打造京津冀康养度假目的地。要立足优势,抓出特色,继续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通过培育和弘扬“扁鹊康养”旗舰品牌,发展邢台特色的优势产业。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建立工作协调推进机制,落实中药加工制造及康养产业市直部门负责制,统筹利用养老医疗资源,培养康养专业人才,充分激发企业动力活力,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康养产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项目引领,重点突破,重点引进培育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长性好的项目,增强片区开发理念,加快扁鹊文化康养度假区和皇寺康养区项目规划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不断提升承载能力,夯实康养项目基础。要突出宣传引导,形成声势,集中精力办好第三届扁鹊文化节,挖掘文化资源,创作影视文化精品,增强扁鹊文化带动力和影响力,营造产业发展浓厚氛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级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不断强化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卫星城与中心城区的互联互通,加快布局建设一批“泉城扁鹊堂”,推动康养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合力打造康养助眠之城。

  内丘县、信都区、市直有关部门、交建集团、有关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市中药加工制造及康养产业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