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 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全省新联会建设现场会暨新联会会长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1-11-12    9639/人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建设,河北省委统战部于10月11日至10月15日在我市举办了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建设现场会暨第一期会长培训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翠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亚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张淼主持,全省11个设区市党委统战部主管领导、科(处)长及30个县(市、区)新联会会长参加培训。

 

郭翠朵在开班讲话中强调,各市新联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要认真交流借鉴,为推进新联会规范化建设积累经验。把新联会建设成为规范化、特色化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切实让新联合成为理论学习的园地,建言献策的桥梁,联谊交流的纽带,社会服务的平台。要发挥优势作用,团结带领各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奋勇拼搏,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智慧力量,为我省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冯亚强在开班致辞中表示,新联会会长培训班在邢台举办,既是全省统战系统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邢台市统一战线向全省汇报交流的难得机遇。我们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思路,建立完善组织体系,突出分类施策,在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和作用建设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奋力谱写“十四五”时期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邢台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宣传片。培训期间,邢台学院刘彦芬博士、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部主任王树臣教授、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牛冬彬分别为学员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新时代统一战线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3个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学员到邢台律师大厦、内丘县新联会基地电子商务中心、邢台市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及邯郸市鸡泽县新联会、永年区新联会等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并围绕规范基层新联会建设、加强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座谈。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史海龙、市新联会常务副会长潘世雨分别就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联会自身建设情况作了分享发言。省委统战部领导对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新联会建设创新性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建敏,市司法局副局长仝永信,信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常振刚,内丘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许潇等在学习观摩点陪同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