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连线 首页 >> 基层连线

平乡县委统战部 召开企业家素质提升暨思想政治引领座谈会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1-11-12    8166/人次

114日下午,平乡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企业家素质提升暨思想政治引领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贾晓鸣出席会议,河北恒驰集团、邢台亚克西车业、邢台天大车业等2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解瑞华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解瑞华首先带领与会企业家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企业家畅所欲言,从政治态度、文化取向、经济信心、生活方式、企业家精神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围绕创新创业心路历程、企业经营理念、破解发展难题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贾晓鸣强调,一要讲政治。讲政治是衡量优秀企业家的最重要标志,党员企业家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非党员企业家要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二要懂政策。要学会完整准确领会新发展理念,找准企业在新发展阶段中的坐标,找准自身在国家省市县产业政策中的定位,找准同平乡未来发展的契合点,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三要勇创新。拿出“领跑者”的姿态创新创业,主动适应数字经济时代,学会用数字化、智能化赋能传统产业,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四要有担当。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充分发挥“创造财富、拉动就业、引领风尚”作用,努力为县域经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