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连线 首页 >> 基层连线

邢台市建立优秀无党派人士加入民主党派组织推荐制度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1-01-03    8285/人次

      为推进新时代参政党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蓄水池作用,协助民主党派物色一批优秀无党派代表人士,更好地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邢台市委统战部在同市委组织部沟通基础上,建立了优秀无党派人士加入民主党派组织推荐制度。

      根据制度规定,推荐人选为未加入任何党派组织的党外干部和专业人士,符合各党派界别特色和要求,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愿意加入相关党派组织。每年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及人民团体、新的社会阶层组织等从本单位、本领域选择优秀的无党派人士向市委统战部推荐。市委统战部综合考虑新型政党制度建设的需要和干部成长规律,研究筛选出优秀人才,经与各民主党派市委沟通,推荐加入民主党派组织。协商一致的人选,各民主党派按照章程履行程序。去年以来,筛选推荐了92名优秀无党派干部,已有7名成为民主党派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