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首页 >> 多党合作

邢台市各民主党派开展玻璃产业转型升级联合调研活动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2-07-14    7727/人次

为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我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近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开展玻璃产业转型升级联合调研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建敏、三级调研员王志平,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专职副主委相关领域党派成员代表及沙河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河北九月厨具股份有限公司、沙河市志河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迎新集团金宏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察看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全市玻璃产业转型升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交流发言,从营商环境、环保政策、科技研发等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意见建议。

韩建敏强调,各民主党派围绕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行深入调研,站位高、选题准,调研深、思考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履职热情。沙河玻璃作为邢台优势传统产业,近年来在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治污染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转型升级任务仍任重而道远一要认清形势明思路沙河玻璃产业基础牢固、产品齐全,受当前环保政策、产能化解、转型升级等因素影响,面临资金技术外流、市场份额缩减、发展信心受挫等问题,需要认真研究、综合分析、积极破解。二要提振信心谋发展。要引导企业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深入推进玻璃产业深度治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打造玻璃产业强链项目,增强核心竞争力。三要集思广益解难题各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反复论证研判,形成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调研成果,为服务科学决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