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闻 首页 >> 聚焦新闻

市委统战部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2-10-18    5349/人次


       10月17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建敏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务会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行动纲领,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指引,是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学细悟领会思想伟力。把二十大报告内容全面纳入“周一夜学”、部长讲党课、理论中心组学习,编印《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问答》手册,引导统战干部学深悟透报告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二要深入宣传凝聚共识合力。依托“大统战”宣传矩阵,刊发统一战线各领域学习体会,交流贯彻落实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营造“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浓厚氛围。三要深信笃行激发奋进动力。将团结奋斗贯穿统战工作的始终,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奋力谱写邢台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为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