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闻 首页 >> 聚焦新闻

“相约太行泉城 创享美丽邢台” 浙商进邢台活动成功举办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3-06-19    1478/人次

  6月8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借邢台市浙江(温州)商会召开换届庆典之机,成功举办“相约太行泉城 创享美丽邢台”浙商进邢台活动,来自海内外150余位浙商代表走进邢台,了解邢台投资环境,共寻合作发展之路。市委书记杨猛会见参加活动的浙商代表,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亚强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建江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现场观摩、市领导会见、播放城市宣传片、邢台市招商推介等环节,是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服务招商引资,助力擦亮“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的一项务实举措。

  杨猛向浙江企业家代表到来表示欢迎,预祝浙商进邢台活动、邢台市浙江(温州)商会换届庆典大会圆满成功。杨猛指出,浙商是全国非常有影响力、创造力的群体,温商是浙商中的翘楚,多年来浙商、温商积极参与邢台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为邢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杨猛强调,邢台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生态环境优美,拥有独特的泉水资源优势,正在以开放态度和奋进之姿,全力塑造推广“太行泉城”城市品牌、推动中心城区做大做强。我们将高铁辐射区作为未来中心城区的核心区,着力打造集企业总部、科创基地、生态绿芯三大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化、国际化“城市之心”,构建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邢台大地处处充满商机与活力,真诚希望广大浙商发扬“四千精神”,多来邢台寻找投资商机、谋划合作项目,努力在实体产业、科技创新、投资融资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战略协作和务实合作,在携手推动邢台中心城区做大做强中实现共赢共同发展。

  邱文双在致辞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全力打造更有吸引力、竞争力和活力的营商环境,特别是着力推进20个重大专项,实施开发区提档升级专项行动,打造优质、高效、集成的特色产业集聚、京津产业协同大平台;塑造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等,吸引了一大批浙商在邢投资创业,希望邢台市浙江(温州)商会进一步发挥优势,牵线搭桥,推动邢台与浙江两地对接交流,吸引更多的外地企业来邢投资创业。

  冯亚强在致辞时对在邢、来邢浙商表示感谢,指出浙商在邢投资创业为邢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希望邢台市浙江(温州)商会扩大与异地商会、知名企业对接交流,广泛宣传、推介邢台的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更好提升“太行泉城、美丽邢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推动外地企业、项目落户邢台。

  浙商代表对邢台市委、市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邢台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良好,适宜投资兴业。他们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自身在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方面优势,与邢台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接交流,在深化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