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首页 >> 多党合作

民进河北省委会开展非遗传承与文创产业融合调研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1-01-03    1674/人次

      近日,民进河北省委会一行赴廊坊开展“非遗传承与文创产业融合”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百宝嵌省级非遗项目周洪俊工作室、九天休闲谷非遗扶贫窗口、河北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实地调研,听取非遗传承人就传统非遗技艺如何有效传承、弘扬创新、结合文创产业实现良性循环、更好发展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上,廊坊市民进会员就非遗项目的传承与保护、传承人面临的困境以及如何实现突破、非遗传承如何与文创产业对接等角度进行了交流汇报。大家畅所欲言,就非遗传承与文创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形成共识,为撰写调研报告奠定了坚实基础,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调研组指出,民进廊坊市委会发挥民进文化主界别的人才优势,组织带领相关会员从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文化事业发展,从积极探讨非遗传承开拓发展的有效途径、助力文化产业振兴,从弘扬非遗文化内涵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多个维度努力作为、贡献力量,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调研,既是非遗传承与文创融合的专题调研,也是结合民进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工作年,研讨提升履职能力的一次具体探讨。民进河北省委会要围绕加强非遗与文创产业融合深入调研,积极实践,在促进文创产业繁荣和助力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