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连线 首页 >> 基层连线

邢台市对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    2021-01-03    7703/人次

      近日,邢台市在全市“三创四建”工作会议上,对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增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意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积极培育引进大、中、小、微各类创新主体,鼓励引导企业大力开展科技创新。要坚持目标导向,发挥政策导向,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绩导向,进一步增强各级各部门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压力和动力,切实破解邢台市场主体偏少、创新平台支撑力较弱的症结。

       二是要丰富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载体。要分类施策支持民营企业大搞创新研发,大力发展创新产业和新兴产业,助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建设公共创新研发平台,采取政府财政资金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模式,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创新难题;推动校企合作,建立网上技术交易市场,更加有效地解决企业技术难题。

       三是要加大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支撑。大力营造创业创新的环境和氛围,大力弘扬创业创新精神,优化创业环境和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强化政策支持,在研发资金补助、科研院所引进上给予大力度扶持,精准帮扶企业开展科技创新。

       四是要提升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能力。突出民营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扶持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培育自主创新品牌,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建设协同创新平台和基地,促成一批科研院所与邢台企业开展合作;强化政府引导,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